打了這麼久的皂從來沒失敗過~~自己原本還慶幸著


沒想到這次一連串的失誤把我搞的頭昏腦脹~真的是ㄛ


1.喇皂喇到差點毀容 +2.石泥去角質乳皂VS.修皂+3.苦情咖啡家事皂


這些都是同一個下午做的皂


 



最離譜的是這些咖啡皂還是跟苦情咖啡家事皂 同一鍋皂液哪!


或許苦情咖啡家事皂 也有些許的雜質產生但不明顯


因為融鹼入油攪拌前沒有先過濾雜質


所以事後我用撈的~但撈的不是很乾淨


因為想說是給自己用的所以懶得倒到另一鍋過濾




 


但是~~雜質加上皂粉~~也太過嚇人了



尤其是這一塊↑越來越白


讓我不禁懷疑這道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是如小如猜測油加溫的不夠高又或皂化不全還是水質影響品質


(因為樓上的純水沒了所以直接用自來水煮咖啡)


總之這些皂我得先測試一下PH值再好好研究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早知道就別貪心~一個下午做了這麼多事


自己精神不濟(沒喝咖啡提神)、氣候又不佳(下了兩天的大雨)~~


 


總之我得好好的檢討一下~~最近接手太多鎖事還跟人家玩開心農場


把自己累的像頭牛看樣子是體力不支頭腦又混亂才會這樣吧!


 


話說回來雖然想休息~可是一大堆事情等著我


鍵爸說這個週末要去賽德克公主露營~得準備準備


雖然實在不知該準備什麼?問了鍵爸也不清楚


因為是要和朋友一起去,他們是露營老鳥


而我們這家菜鳥~什麼都不懂...所以朋友說


帳蓬他們負責.做飯材料和器具他們準備...而我們..


我們到底要準備什麼呀!誰有經驗?幫個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