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下午一行人跟著校長一同去參加陶土研習課程


沒想到帶路的校長竟讓我們在山間小路繞來繞去的......


一記迷路小插曲卻也意外的成為此行最難忘也最爆笑的回憶呢!


 


 



 


在上課之前老師先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綠建築住家


頓時一行人就好像沐浴在大自然般愜意的客廳裡


 


 



 


此外老師也讓我們品嚐運用各種不同陶器所沏出來的茶


這些茶大致上都是有機的阿里山紅茶.金宣茶以及烏龍茶...等


好喝是好喝..只可惜已經喝過黑咖啡的我再喝上一杯又一杯的茶米茶之後


雙手竟然開始顫抖...無言....還好老師立即給了我們烤過的白河冰糕.


以及甜甜的納豆,所以當下也就立刻緩和了我的不舒服~


 



 


大肆的品茗以及學習茶道之後我們就正式進入了我們的陶土課程


上方那棟是陶花源的工作室


 



 


而工作室外也看得到柴窯


聽說柴燒溫度得控制在1300度左右,燒一窯光是木柴就得花上一萬元以上


而且還得顧上四天三夜左右,所以後來我們的作品是打算以瓦斯窯燒製而成的。


 



在沾上陶土之前我快速的小拍一下素胚和釉燒成品


一次窯燒為素胚.二次窯燒成為釉燒的成品↓


 



 


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老師和志工只好草草了之.因為都趕著要回去接小孩放學^^



 


而我和少數的志工媽媽就繼續把容器上的裂痕快速的抹平^^



 


雖然還是很不勻稱,但至少我已經很努力的把裂痕抹平了



 


希望在我努力之下..窯燒的過程不會龜裂才好....


 



 


雖然我的作品↓並不是我原本想捏的模樣



但...也只能勉強讓它變成像蘋果一樣的杯口


 


 



 


看看這張的右邊那款造型..其實這才是我原本像要做的款式說


只可惜太忙於抹平,就連請老師幫我塑形的機會也錯過了ㄟˊ咦


 


 



大家的作品都各有特色



總之...只要是自己做的..都是獨一無二也會是自己最得意之作感動(嘩)


(↓左邊應該是本校美勞老師的作品、右上則是陶花源吳淑惠老師的作品)


 



 


 


 


期待約一個月後作品呈現,希望會是美好的結果(在老師的巧手修飾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