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燄~~是我們所嫁接的品種


這個嫁接課程也是志工研習課程之一


從沒想過我會跨到這個領域來,雖然我也愛拈花惹草......


但嫁接~~我是想都沒想過


 



雖然我們也上了1~2個小時的課程


但重點都是在講解沙漠玫瑰該如何照料以及何時該換盆...等等



 




 


在這個過程中老師介紹了V字型嫁接與平行接法


而我們因為是菜鳥,老師怕我們會割傷所以讓我們直接以平行接法嫁接


很難想像嫁接..原來不到3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了


雖然嫁接後必須放在可以照到日光卻不會被雨淋到的地方等待半個月左右


才知道到底有沒有嫁接成功...


(我的嫁接時間是11/29  所以大概要等到12月中才能知道結果唷)


 


另外我也學到天然的除蟲方式,在此順道分享一下


葵花油+洗碗精=9:1


然後加500倍的水稀釋後直接以打水器噴灑即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