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塊CP皂(薰衣草手工香皂)終於誕生囉!


 


 


今天是入模後的第六天,原本打算等到7天再脫模的


 


但是看到香皂好像已經可以脫模的樣子,


 


於是心急的我就忍不住的把它脫模了


 


 



 


脫了模以後就直接裁切了,結果被我切成這副慘不忍賭的模樣


 


真是太粗心大意了,一想到做皂的漫長過程我就嘔呀!


 


 


手工皂的製作流程:


 


1.先混合苛性鈉和精緻水並調整到適當溫度


 



 


2.將橄欖油加到適當的溫度


 



 


3.把1分次加入2拌勻後,要持續攪拌20分鐘左右再放置24小時


 



 


5.等到可以倒入模型的適當時機先加入薰衣草精油和調好的色素水後


再攪拌均勻然後直接倒入模型內





 


6.橄欖油肥皂需等待5-7天才能脫模


 



 


脫模後要再放上1-2天才能再用刀子裁切ㄛ


 


(我就是少了這一個步驟才會切成這個哩哩落落的模樣啦!)


 




 


 


↑這把料理刀是電視購物的贈品,一直收在櫃子裡現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刀子是很好切只可惜用的人太粗魯又在不對的時間把它裁切了,


 


才會把香皂切成這樣呀!


 


總之只好等到香皂乾燥以後再來修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