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做手工皂以外,還學了一些以往不曾接觸過的保養用品


 


就好比這次做的滋養護髮餅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或許不只我,相信應該還有蠻多人沒聽過護髮餅這樣的護髮用品吧!


 


不過從現在起你也可以跟著我一起增長見聞囉!


 




 


這類的護髮餅不但作法簡單,而且只需利用手的溫度搓一搓護髮餅


 


再將油脂均勻的塗抹在髮尾,就能改善頭髮乾澀的問題了


 


(請在乾髮時使用,不能抹頭皮,而且份量也不要多因為這樣容易讓頭


 


髮變得油膩ㄛ)


 


 


*********************************************************************


今天一做好就馬上來個立即體驗啦!


*********************************************************************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護髮餅對於我這頭


 


剛燙沒多久的捲髮來說倒還蠻合用的,因為只要稍微塗抹一下


 


不聽話的頭髮就變得柔柔順順的唷!


 


不過唯一困擾我的就是~~我又得找一個皂盒或小盤子來裝這美美的


 


髮餅了這下浴室的空間真的越來越小啦!


 


 


 


荷荷巴護髮餅


成份:


荷荷巴油 / 苦茶油 / 乳油木果脂 / 蜜蠟


精油:  迷迭香 / 薄荷 /檸檬草


 


作法:


將油.脂.蠟倒入小的不鏽鋼鍋中隔水加熱


待油脂溶解後迅速加入精油拌勻入模,約莫半個小時即可脫模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